天下間什麼感情最難以割捨?
不是友情、不是愛情   我想是   親情吧...
 
前幾天我抱著我的小外甥女  問她  妳喜歡誰... 她說  爸鼻、媽咪...
我繼續問... 還有呢?  她搖搖頭... 我說... 那妳喜不喜歡公公和婆婆?!
沒想到... 她還是搖搖頭... 而好死不死... 這一幕  被我老媽看見聽見了...
她說... 妳真沒良心耶   妳住在婆婆這裡,婆婆弄好吃的東西給妳吃,接送妳上下學、送妳去看病... 妳居然~!@#$%^&*(_+
只見母親神色黯然地走進廚房...
 
我試著想挽回什麼... 跟小外甥女說  喜歡  爸鼻、媽咪和 喜歡婆婆是不衝突的啊... 婆婆很喜歡妳也很照顧妳啊... 妳這樣會讓婆婆傷心難過耶...
看著她快哭的表情... 我也沒多說什麼..
 
轉而問我那個大外甥女... 大外甥女就比較有感情... 哈哈...
 
後來... 母親還是耐著性子餵小外甥女吃飯...
 
我還記得有次過年的時候... 我抱著大外甥女問... 妳喜不喜歡婆婆... 她說  喜歡
我說  那喜歡要讓婆婆知道啊... 妳去跟婆婆說  婆婆我好喜歡妳  我長大之後會好好孝順婆婆... (ps. 心裡的os 是... 藉由大外甥女的嘴巴,表達我的情感..)
然後她就咚咚地跑去重複同樣的話... 只見母親笑得嘴巴都合不攏...
 
親情  是最難以割捨的吧... 即使不喜歡對方  或者明知對方不喜歡自己  還是願意為對方付出、做些什麼... 這就是親情...
難怪有人說  愛情到最後  應該昇華成為親情... 這樣就難以割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