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一個人... 需要經過多少的經歷、需要經過多少的時間...
需要在不斷不斷地驗證且否定懷疑中一點一滴地建立信任...
 
但是   就算經歷了這麼多的事...
信任還是脆弱的...
只要一個謊言   就可以粉碎...
就算第一個謊言   沒被拆穿
第二個、第三個... 終究有一天... 所有的謊言終將攤在陽光下...
 
人為什麼要說謊?
是避免不必要的衝突? 是害怕傷人? 是害怕失去什麼? 還是想得到什麼?
 
不管是基於什麼的出發點...人在 說謊的時候... 其實是在騙自己... 認為只要一個謊就可以安然渡過一個危機...
結果就是要用更多的謊言來包裝之前的謊言... 然後落入無間地獄... 不斷地輪迴...
何時才能解脫? 只有當謊言都攤在陽光底下時... 才能得到救贖...
 
人在面對謊言的時候會做出什麼樣的反應?
有人選擇遺忘...
有人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有人選擇憤怒...
有人選擇寬容...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紐承澤自己的故事... 很寫實的一部片子...
他原本有個陪他多年的女友... 卻仍遊戲人間... 更上了他女友的好友...
經過婚姻諮詢的建議,他對他的女友坦白了... 結果當然是失去了女友...
痛苦... 但重點是,人們有沒有從痛苦中得到教訓...
痛苦... 但重點是,人們面對痛苦的態度...
我想他在精神上... 終究得到救贖... 讓他能夠更誠實地面對自己的生命...
 
解決眼前的問題是人類的短視... 說謊是人類的天性... 就算是相信... 也是騙自己...
 
如果我告訴你我說謊的功力已經出神入化了... 你會相信嗎?
如果我告訴你你看到的一切都是你自己想像的... 你會相信嗎?
如果我告訴你你聽到的一切都是你自己想聽的... 你會相信嗎?
如果我告訴你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的心變化出來的... 你會相信嗎?
 
God... 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今天下午在看達文西的秘密 ( 不是那部電影 也不是小說)...
而是國外製作對達文西的畫作裡隱藏的秘密... 推斷說達文西是追隨施洗者 John 而非 Jesus...
我想他一定很痛苦吧... 在那個視 John 為異教的年代... 只有寄情畫作... 在畫作中表達卻壓抑自己的信仰...
 
秘密... 謊言... 有時是一線之隔... 不能說的秘密是不是謊言???
 
就算是believe (信仰)... 中間也藏著lie...
對自己誠實... 對他人誠實... 是人生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