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你好奇地追逐著狗狗要去摸牠... 一付初生之贖不畏虎的天真無瑕... 我笑了
看著你踩著啾啾鞋嘴上依依啊啊地小跑著... 有時你會回頭看看坐在石椅上的我... 有時你會不顧一切地往前衝... 我又笑了...
看著你發現別人家小朋友的腳踏車,就跑去要推車子... 一如你在家裡推著你的學步車... 或是推你表姐的腳踏車...
雖然別人家的小朋友不讓你推,怕你搶了他的腳踏車... 你還是執意地推... 直到我把你抱開...
我發覺,這樣的日子... 好幸福... 和心愛的人牽手走在一起...
 
坐在石椅上的我看著你好奇地探索這個世界... 我知道放開手才能讓你真正擁有你自己的生命、自己的人生...
雖然不時地擔心你會跌倒、擔心你被狗狗咬、擔心你被腳踏車撞到...
但是我想告訴你的是... 走進自己的生命、走出自己的人生是你一生的課題:
 
在你還無法獨立的時候,我會在你的背後看著你...
當你跌倒卻無法自己站起來的時候,我會抱起你...
當狗狗要咬你的時候,我會把牠趕走...
當危險來了,你卻不知道那是個危險的時候,我會將你帶起遠離危險...
 
而當我知道你跌倒可以自己站起來的時候,我會鼓勵你用自己的力量站起來... 坐在地上耍賴、撒驕不是對自己生命、人生負責的態度...
當危險來了,你想避開卻仍受傷的時候,我會帶著你一次又一次地練習面對危險,直到你能獨自面對...
當你想追求什麼的時候,要勇敢地去追求...
失敗的時候,再試一次,除非你發覺那不是你想追求的人、事、物...
成功的時候,好好珍惜... 當然也許有一天,你不再珍惜,那麼你也要感恩... 畢竟,那造就了現在的你... (ps. 人都是過去經驗的總結,亞里士多德如是說... )
 
孩子...
看著你無瑕的表情...
我想像不出的是你的未來...
不知道我給你的,會讓你如何面對你的未來...
只知道... 在我的生命當中,你給我的,是我意想不到的幸福...
如果幸福如別人所說的是 快樂+意義
那麼你給我的快樂 是以前沒有機會體會到的快樂...
你給我的意義 在於我的人生有了更深一層去努力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