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
今天我翻到了一本書:像我一樣勇敢 ...
我覺得等你長大的時候,可以去翻一下這一本書...
這本書的作者是我們這個時代的人物,也許你不會產生那麼大的共鳴
但是,我想說的是... 作者的故事,也許會發生在你的身上,或是你的週遭...
重點是你從其中體會到了什麼...
 
有人說過,人生就像在打牌,你無法改變上天發給你的牌,卻可以決定怎麼打這一手牌...
然而,有些人卻無法接受上天發的牌,就像 幾年前 曾有一本很可愛的書:誰偷走了我的乳酪... (我也建議你去看一下!!)
裡的四隻老鼠... 他們花了很久的時間,找到了一個堆滿乳酪的洞穴,以為從此以後
就不用再辛苦地四處找尋愛吃的乳酪...
直到有一天醒來,發現洞內裡沒有乳酪了... (其實是他們自己吃完的)
其中兩隻老鼠就出發尋找新的乳酪,而另外兩隻老鼠,就一直在想,到底誰偷了我的乳酪... 直到沒有力氣去找新的乳酪...
啊不就是他們自己吃完的嗎? 你可能會覺得好笑...
 
但人生常常就是這樣... 我們常會去思考,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我不在什麼時候幹嘛... 為什麼我會在那時候幹嘛... 為什麼那不怎麼樣就不會怎麼樣...
(幹嘛,怎麼樣都是代名詞,你可以用任何名詞去替換它...)
 
有些人也看不清上天發的牌...
 
說實話,看清上天發的牌和接受上天發的牌,需要一點時間和經驗...
很少人在年輕的時候就知道自己要什麼或是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但是,這值得你一生去找尋...
 
妳的媽咪很像這本書的作者,很樂觀、很積極、很勇敢,很有執行力...
你做為她的兒子,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我想你可以在她身上學習到很多...
 
雖然你現在根本還不會說話,只會喃喃地依依啊啊... 但我從你身上看到了一些你的個性...
你有時候會像你老爸一樣耍賴...
 
每次你得不到你要的東西的時候,你便往後一倒,自殘似地倒頭去碰地板,然後痛得哭了...
有時候,你會裝模做樣地往後倒... 看看我們的反應...
我知道你有點小聰明...
 
我要告訴你的是,這樣是沒用的... 我雖然心疼你,擔心你這樣會不會變笨...
但我不希望你以後面對挫折也用同樣的態度面對...
所以,我不會把你扶起來,只會蹲在那裡,叫你爬起來...
 
挫折其實是上天給你的禮物... 你如果放棄你自己,不相信自己可以爬起來,那就沒有人可以幫助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