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不怎麼喜歡看周星馳早期的電影 (如逃學威龍...)   感覺像是鬼打架   無聊  又沒深度
但記得有一次在第四台上看到齊天大聖東遊記和西遊記後   徹底對周星馳的電影改觀
後來幾乎每一部周星馳的電影都不會錯過
 
最近又在第四台看到這一片,齊天大聖東、西遊記應該是周星馳電影中探討愛情的經典之作
每次第四台重播的時候   總是忍不住一看再看  
總是忘不了那些場景:
   至尊寶把獻吻的紫霞仙子推開   而紫霞仙子哀怨地看著至尊寶的眼神
   孫悟空看著紫霞仙子被牛魔王刺死... 想要抓住她... 卻因金箍圈糾緊的痛苦而不得不放手... 那種生死兩隔的痛苦... 不是普通人可以承受的...
   城門上浪人抵死不親吻他的愛人   而孫悟空鑽進他的身體   深情的一吻  算是為了補償、贖罪、告別...
 
當然  那句被網友用到爛的、用到我看到別人寫這樣的情話的時候會覺得噁心的經典對白,也很難忘記:
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擺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沒有珍惜。等到了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
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可以給我一個機會,再來一次的話,
我會跟那個女孩子說:「我愛她」。
如果非要把這份愛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當周星馳在沙捲煙漫的城門上吻了朱茵時,片尾曲<一生所愛>,這首廣東歌這樣緩緩地唱著:
  從前,現在,過去了,再不來
  紅紅落葉,長埋塵土內
  開始,終結,總是沒變改
  天邊的你,飄泊白雲外
  苦海翻起愛浪,在世間難逃避命運
  相親竟不可接近,或我應該相信是緣份
  情人別後,永遠再不來(消散的情緣)
  無言獨坐,放眼塵世外(願來日再續)
  鮮花雖會凋謝(只願),但會再開(為你)
  一生所愛,隱約(守候)在白雲外(期待)
 
這部片為何是經典? 應該是不完美的結局  讓人不勝唏噓  體會到人世間的情愛  很難有完美的結局
有沒有結論... 有沒有答案... 應該沒有... 每個人的價值觀不一樣... 每個人的感覺不一樣... 每個人要的不一樣...
所以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